梅子青可摘

一年鸽一次,一次鸽一年,咕咕咕咕咕咕咕,欢迎来到鸽场。
“我就算被炖成鸽子汤,也不会更文!”
“真香。”

记念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这确实是今天真实的事,但我和学姐是清白的(意思就是除了送巧克力之外都是虚构的)。晚自习匆忙写的,真的很烂呀。。
还有,就在这里悄悄地祝学姐高考顺利吧|・ω・`)
黄月英盯着通往五楼的楼梯发愣,指甲不停地划着那个已经微微变形的黑色纸盒。终于,她从座位上站起来,快步走了出去。开了灯的走廊衬得楼梯越发昏暗,像废船似的。小窗透出的浅金色的光柱间,微尘在空气中肆意舞着。若是平时,一定少不了从这处或那处传来的玩笑,“哦,丁达尔现象啊。”
高三走廊中的人看起来急匆匆的,墙上贴着五颜六色的海报,都是些加油打气的话。她不禁皱了皱眉。“中考前学校组织了讲座,有一个大叔在前面演讲。我当时也不知是怎么了,可能是因为那人的声音凶了点,就哭了出来。重要的是这是一个减压的讲座。结果,曹子桓为这个笑了我好几天。”甄学姐之前用一种回忆的语气这样说过。
黄月英叫住了一个学长,他看起来有点像刚转来的甜姜。“学长,可以帮我把这个给甄宓吗?还有,跟他说我祝她高考顺利。”学长接过了盒子,但表情有点不自然。另一个高个子的学长拿走了盒子,牵着他进了班,走之前还不忘甩给黄月英一对白眼珠子。“好奇怪的人。”黄月英想道,又连忙下了楼,长舒一口气。盒子里是72%的黑巧克力,因为担心学姐不习惯吃太苦的,于是她买了这个。
那个总是和她斗嘴而且每次都把她气的够呛的诸葛亮,还在最后一排刷着题。黄月英甩了甩辫子,坐下之后抽出了一张卷子。“今天是5月25日。”
晚自习时,她打了一个长长的呵欠,“周五的话,睡一会应该没关系吧 。”
浅蓝色的窗帘罩着午后烈阳,似从水底看天空,水面的涟漪在头顶摇晃着。
少女捧着一碗番茄意面,在呼啸的寒风中嗅着香味小跑向食堂,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。
少女把头埋在学姐胸前,台阶下正落着大雪。
“怎么可能呢。”她涨红着脸,连连摇头。是了,她在某种情感方面一向理性过了头,不,可以说是个白痴。
黄月英睁开眼睛,已是满脸的泪。她抽了抽鼻子,戴上眼镜,抓起一支笔在桌角重重写下几个字。
“谁仍记得”
明年的五月末,应该不会有人送我礼物吧。

评论(3)

热度(8)